日本自由行開放視網膜曝3年後2現況!遊日準備多這一項

2022-10-11 15:18

文/景點+ Ellen整理報導
 
隨著日本的邊境管制在10月11日全面解除,許多人已經迫不及待準備衝日本,目前正在日本旅遊的知名YouTuber視網膜,更是在臉書分享自己在日本旅遊的感受,其中更是以日幣貶值、服務人員英文不OK
最為有感。


知名YouTuber視網膜在臉書分享日本旅遊現況。(圖/視網膜)
知名YouTuber視網膜在臉書分享日本旅遊現況。(圖/視網膜)


以往台灣人到日本旅遊看價目表,習慣「除以3」來換算成台幣,不過因為近期日圓狂貶,其實目前的匯率是要「除以4點多」,讓視網膜表示很常被許多東西換算台幣的價格落差嚇到,包括多間日系平價服飾的在日本的價格,更是台灣半價。


圖/Klook
圖/Klook


另外可能經過疫情3年沒有國際觀光客,視網膜也表示目前在東京的感受無法順暢使用英文溝通,建議想到日本旅遊的遊客,可以準備好幾句簡單的日文溝通,或是可以多準備好語文轉換工具,如GOOGLE翻譯、翻譯機等。
 
最後也提醒準備衝日本自由行的旅客,日本開始接受短期免簽,但仍須提供三劑疫苗接種證明,或檢附出發前72小時內PCR陰性檢測證明,但日本並未承認高端疫苗,如果近期要入境日本,要特別注意這一點。

 

日本好想去玩!早鳥83折機加酒39000元起趕快先看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0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