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再破5萬例!羅一鈞駁斥天選之人身體比較差

2022-10-07 18: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月7日公布國內新增50,77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50,710例本土個案及69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52例死亡。




本土疫情單日確診數又飆破5萬,還在高原期尚未明顯脫離,身邊越來越多人確診,「天選之人」話題受到關注!

 




有中醫師引用國外研究認為「天選之人」不等於身體好,反而是因常被病毒侵犯,所以不易染疫,身體應是比較差而非比較好。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本身也未確診過,他說明這位中醫師參考的研究並沒有結論未感染者是身體較差的,而所謂「天選之人」有遺產因子機轉的狀況較染疫者不同,有可能因各種機轉對病毒自然抵抗力表現不同,比方說本身ACE2受體遺傳表現低,地域性傳染病多而導致演化上適應,或本身感染病毒多因此產生交叉保護力。


當然還有一個原因是無症狀所以未篩檢出,因此種種可能因素都代表天選之人不會等於身體差,不能如此斷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