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友善店家|艋舺老城散策,舊時今日的文化傳承

2022-09-29 11:00

萬華區是臺北市較早發展的區域,尚留存許多文化古蹟,不但國內旅客多,也是外籍旅客來臺必訪的景點,為提升本市友善形象,臺北市商業處自105年開始推行台北友善店家,結合特色店家與商圈,希望透過提供多項友善服務,向各個族群傳遞臺北市的熱情和用心,打造最溫暖、友善的城市。



圖 / 臺北市商業處
圖 / 臺北市商業處


有時聚聚.時報本鋪書店咖啡




|店家資訊/友善項目:
 

    地址:臺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240號
    電話: 02-23066370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星期日 11:00-18:00




萬華區龍山國小對面的時報本舖是許多愛書人的秘境,近年來由於社群網路及電子書的盛行,使得實體書店經營不易,時報本舖為了推廣閱讀習慣,仍努力經營並珍藏許多絕版的書籍及回頭書,讓書迷可以到此挖寶。

民國六零年代時,萬華地區曾是臺北印刷業最興盛的地方,隨著紙本書籍、印刷產業的沒落,如今只剩一台歷史悠久的活版印刷機佇立在店內,機身上的鏽斑彷彿道盡了印刷業的興衰。時報本舖還設有咖啡廳及座位,時常舉辦講座、新書分享會及藝文活動。如同店名「有時聚聚」的意涵,希望書店能夠成為愛書人聚會的場所,靜下心來找本好書、喝杯咖啡,在舒適的空間好好地跟自己相處、與朋友相聚,實為人生一大樂事。店內也貼心提供多項友善服務,還有今年最新加入的「月經友善」項目,提供免費衛生棉給有需要的女性顧客使用,歡迎大家來此聚聚、找本好書閱讀。


老濟安 Healing Her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