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東峽谷環山步道重新開放!全新升級四大亮點踏青必看

2022-09-23 17:19

文/景點+ Ellen整理報導
 
喜歡登山健行的山友們景點快收藏!基隆市暖暖區的人氣風景區「暖東峽谷」,其環山步道經過近一年整修後,終於重新開放!針對步道、涼亭及指標等公共設施進行全面整修,完成「小環」步道,全新升級四大亮點,還有三條推薦遊玩路線規劃一起看。


暖東峽谷經過整修後重新開放。(圖/基隆市政府,以下同)
暖東峽谷經過整修後重新開放。(圖/基隆市政府,以下同)


暖東峽谷是淡蘭古道中路,也是重要的觀光休閒步道,深受遊客喜愛,其中的山稜或溪谷路線最受山友們喜愛,沿著溪邊健走可以吸收很多芬多精。




這次暖東峽谷環山步道工程有四大亮點。

第一個亮點是新設入口意象,以淡蘭古道識別標誌「雙扇蕨」圖案作為暖東峽谷入口意象,指引遊客順利進入園區。
 
第二個亮點是重塑廣場休憩節點,包含暖心廣場(入口停車場)、溪東驛站、翠峽廣場及福德谷埕,營造入口迎賓空間、創造滑瀑意象體驗設施、重整休憩服務據點及百年土地公廟埕周邊環境,打造適合全家大小踏青健行的遊憩空間。






第三個亮點是手作步道,以就地取材的方式重塑古道風貌,共完成536階手作砌石步道,及60.1公尺的手作砌石駁坎。
 
第四個亮點是導覽指標,共更新了12面導覽牌及汰換整併27座指標牌,達到設施減量,還原純粹的山景,提升觀光旅遊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