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軒嵐諾與TD14併成更強勁颱風!逼近台灣這兩天影響最大

2022-09-01 12: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強烈颱風軒嵐諾暴風圈在吸納熱帶性低氣壓TD14之後,結構更顯紮實、威力強勁,8月31日起天氣明顯變天,北台灣與東北部有陣雨,由於藤原效應的影響,軒嵐諾的路徑恐有滯留打轉的現象,目前行進方向為南南西再轉向偏北,雖然一般預估週五早上8點有機會發布海上警報,但仍要看北轉的狀況,週五、週六軒嵐諾影響台灣最大,週日下午開始逐漸遠離。




強烈颱風軒嵐諾

編號第 11 號
國際命名 HINNAMNOR
 
9月1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2.5 度,東經 125.8 度,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南南西進行。中心氣壓92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6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22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100 公里。
 
 
 
熱帶性低氣壓TD14
 
強度持續減弱,成為颱風的機率已降低。




9月1日至4日上午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風雨逐漸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1日北部山區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南部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氣溫上,北台灣高溫約30、31度左右,低溫降至24度左右,明顯較為涼爽,中南部及花東高溫為33、34度,其中花蓮縱谷及台東仍有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的機率,感受仍偏熱。
 
 
2日至4日上午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中北部山區並有局部大豪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部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4日下午起颱風逐漸遠離,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5日至7日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9月1日至5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要多注意。



睽違六年重新開放!最新百萬夜景月光海觀景台免費賞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