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色燈籠鳥居巷必拍!日系懷舊老屋散步甜點菓寮

2022-08-31 16:03

文 / 景點+ Ellen整理報導
 
一顆顆繽紛糖果般高高掛起
的燈籠海,總是能吸引路人目光太好拍!位在雲林虎尾的「虎珍堂菓寮店」旁的小巷弄,更是有著燈籠與鳥居共存美景,就不僅能美拍鳥居燈籠,同時還能吃甜點、買伴手禮,是雲林必訪的人氣景點。


虎珍堂菓寮店小巷內的鳥居燈籠。(圖/hsinghang20,以下同)
虎珍堂菓寮店小巷內的鳥居燈籠。(圖/hsinghang20,以下同)




虎珍堂菓寮店是雲林知名伴手禮店「虎珍堂」第二間門市,由一間70年老屋整修而成,前身為販售當時最高級彩妝嫁妝的「正義百貨行」,店內二樓仍保留舊時代元素佈置,復古沙發、榻榻米、紅色皮箱等不定期開放參觀,可以休息也很好拍。


虎珍堂菓寮店是由一間70年日系老屋整修而成。
虎珍堂菓寮店是由一間70年日系老屋整修而成。


而老屋旁的燈籠鳥居巷,則是復刻過去「五間厝神社」鳥居,這條小路過去是安慶圳,為日治時期大日本製糖株式會社,所整頓糖廠周遭的灌溉與排水設施,並建造神社以取水發、川流不息的含意,藉以祈求順利豐收,是當時虎尾鎮重要的公共場所。




而來到虎珍堂菓寮店必吃散步美食「虎月燒」,是用地瓜與乳酪蛋糕做成的招牌商品,像是銅鑼燒變種版,三種口味原味、抹茶和紫薯,而原味就是地瓜乳酪,其他如招牌憨吉乳酪、宇治金時乳酪等,也是必買人氣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