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根子銀白花海藍橋大景!秋日意境美照提早拍

2022-08-23 11:45

文 / 景點+ Ellen整理報導
 
雖然8月天氣仍然炎熱,富有秋天意象的甜根子草已經逐漸開花!台中和苗栗交界處的大安溪河床,周圍還有藍橋、火炎山等景致,是美拍甜根子草的熱門景點,一片白茫茫花海蒼茫浪漫的氛圍,讓人一秒掉入夢境。


大安溪河床甜根子草藍橋美景。(圖/molly888666,下同)
大安溪河床甜根子草藍橋美景。(圖/molly888666,下同)


每年大約在中秋節前後開花的甜根子草,花期可至11月,旺盛的生命力一開就是一整片,開滿溪畔宛如輕雪覆蓋,在夏末薰風中搖曳,彷彿一波又一波銀白色的浪花推進,簡簡單單充滿意境美,讓不少人趨之若鶩。




在這樣一片銀白色世界中,遠方還可見藍色橋身紅色橋塔的引水橋,鮮豔的配色十分搶眼,在甜根子白茫茫的的花海襯托下,散發超現實夢境氛圍。




從大安溪床往另一個方向看去,則可以搭配經典火炎山大峽谷為背景,比人還高上幾分的甜根子草交織出白雪浪花的壯觀大景,宛如置身電影場景,想要拍夢幻美照的朋友不要錯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