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眷村封村遊客撲空!創公司負責人表示塗漆是為了抗議

2022-08-01 18: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知名景點「彩虹眷村」7月30日遭到塗漆之後,且塗漆者正是彩虹文創執行長魏丕仁與其底下的員工,引發社會大眾議論,台中市文化局表示會提告,而8月1日起正巧彩虹眷村進行加固工程暫停開放,許多遊客撲空無法進入遊玩,感到驚訝與可惜!
 


彩虹眷村有多面牆壁已不復見昔日的彩繪壁畫。(圖/台中市政府)
彩虹眷村有多面牆壁已不復見昔日的彩繪壁畫。(圖/台中市政府)


而魏丕仁就是因為不滿市府文化局的加固修繕工程,且7月25日才通知他們把東西搬走,而且他說明彩繪牆面很多都是後來他們的團隊根據彩虹爺爺黃永阜的風格去延伸創作的,所以智慧財產權屬於他們文創公司,他們只是以塗漆來表達抗議。

 

魏丕仁在記者會上也表示自己的團隊已經經營彩虹眷村10年,也花費了3、4百萬進行修繕,但這次進行加固工程請他們搬離,未來也不確定是否歸還經營權,因此塗漆抗議。

 

實際上,彩虹眷村為彩虹藝術公園,建物所有權利為市府所有,因此建物上的彩繪所有權也屬於市府,這是台中市文化局的認知,並表示會提告毀損,表示不能輕易容許破壞文化景觀。

 

魏丕仁和文創團隊的員工共14人由警方依毀損罪移送,訊後還限制魏丕仁其住居,不只魏丕仁出面替自己的團隊喊冤,彩虹爺爺的太太也表示文創公司欺騙爺爺,說要付的錢都沒有付,現在又爆出塗漆爭議,台中市文化局也說明一切都是按照契約,到7月31日前認養人需返還房舍,並保持彩繪牆面現狀,對於彩虹眷村的彩繪牆面遭到破壞,表示這已經違反了行政命令。

 

 

【Info】

彩虹藝術公園 加固工程

預訂施工地點(範圍)為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 56 巷

預訂施工項目:假設工程、鋼構框架加強工程、天溝排水工程、土角厝牆面損壞現況修復工程、雜項工程。

預訂施工時程:111年08月01日 ~ 112年01月31日


三大宮廟平安隨取卡!哈根達斯53元小7會員滿711折100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