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眷村遭塗漆破壞!創作爺爺表示難過:一輩子的創作被毀了

2022-07-31 17:55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多年來都是台中知名景點的「彩虹眷村」,也是許多國外觀光客來台必遊的特色景點,7月30日發現多面牆壁畫作都被大面積塗上藍色、紅色等,彩虹眷村老爺爺得知後非常難過,大罵塗鴉者是「大壞蛋」!


台中彩虹眷村。 (圖/台中市政府)
台中彩虹眷村。 (圖/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南屯區轄區警方現場逮捕了14人,竟然都是認養管理這裡的彩虹文創公司員工,負責人魏丕仁表示,認養期限到7月31日,日前文化局來函要求「恢復原狀」歸還,才會把員工的復刻版塗銷,並不包含彩虹爺爺的繪畫。


台中市警方到彩虹眷村現場偵辦。(圖 / 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警方到彩虹眷村現場偵辦。(圖 / 台中市政府)


文化局則澄清,公文上是寫必須保持彩繪牆面現狀,接下來會依毀損罪提告。

 
彩虹爺爺黃永阜則相當傷心,手寫寫下一篇感言表達「一輩子的創作都毀了」,更痛罵彩虹文創執行長魏丕仁是壞人、大壞蛋。
 
 
位在台中南屯的彩虹眷村近年成為觀光熱點,吸引國內外上百萬名遊客造訪,也受到國際媒體的肯定,甚至還邀來日本女星長澤雅美以此為背景宣傳台灣、台中的觀光。
 
 
如今彩虹眷村彩繪受到明顯、大面積的破壞,何時能恢復原本面貌尚無法得知。



12米15米巨大怪獸路人搶拍!草悟系七月半市集音樂展演夏天嗨玩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