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二青磺泉重新開放!全新超仙環湖步道免費逛

2022-07-26 10:33

文/景點+ Ellen整理報導
 
因為特殊的地理位置,台灣擁有豐富的溫泉蘊含量,而北投更是其中經典的溫泉鄉!而擁有全球唯二「青磺泉」的北投地熱谷公園,經過一年多的重新改造,也全區免費開放遊客入園。


北投地熱谷公園重新改造的仙氣美景。(圖/臺北自來水事業處,以下同)
北投地熱谷公園重新改造的仙氣美景。(圖/臺北自來水事業處,以下同)


地熱谷為大屯山火山群內水溫最高的溫泉天然出口,泉溫約在65~80℃之間,水色半透明中帶著微綠,是全世界唯二的「青磺泉」,為北投溫泉的源頭之一。另一處則是在日本秋田的「玉川溫泉」,據說能改善筋骨酸痛、促進新陳代謝。




這次地熱谷公園景觀改造,重新建置了環湖步道,並設置溫泉體驗設施,包含入口意象手湯(淨手礦泉湯),遊客在入園時親手感受溫泉滑溜觸感,還有大斜面設計的愛情座椅,可供休憩和打卡留影。


淨手礦泉湯。
淨手礦泉湯。




沿著新建置的環湖步道漫步,體驗大自然的蒸氣Spa,搭配園區植栽美化,展現仙境般全新風貌。7月28日晚上6點辦還會舉辦再造開幕儀式,當日特別延長開放時間至7點半,想感受地熱谷夜幕低垂的魔幻時刻,可別錯過!
 
【Info】
北投地熱谷公園
地點: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0-1號(中山路與溫泉路交口) 
開放時間:9:00-18:00 (星期一休園)
交通:捷運新北投站步行13分鐘
※免費入園

 

楊柳湖畔步道美拍!文青風城市綠洲散步好去處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