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恐站回每日4萬人!醫曝25天內二次確診症狀更嚴重

2022-07-21 11: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近日BA.4、BA.5再掀新一波疫情,日本20日單日通報確診數已超過15萬,刷新近半年記錄;國內學者也預測8月中之後,單日確診數會站回4萬,目前也越來越多人傳出2次確診,提醒防疫措施仍要做好,避免染疫。




台大公衛學者預測,接下來BA.4、BA.5在國內占比將不斷攀升,到8月中旬後達到40%,如果持續攀升至55%以上,單日新增確診數就應可能再回到將近4萬,指揮官王必勝也表示「當然有可能」。

 
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也在臉書上分享,表示有朋友二度確診,該朋友已打滿三劑疫苗
(AZ+AZ+Moderna),無慢性病、喜愛戶外運動、沒有抽煙,不過仍在第一次確診之後25天內二度確診。
 
 
而且第二次確診的症狀比第一次明顯且嚴重,CT值還有18,病毒量高,且喉嚨痛、聲音沙啞、全身酸痛等症狀都相當明顯,吳昌騰醫師提醒不可輕忽二次感染的可能性,也不要以為真的有「無敵星星」。
 
 
暑期天氣炎熱戴不住口罩、旅遊移動飲食等活動都恢復,而目前每天仍有2萬多人確診,指揮中心20日已宣布成人、幼兒疫苗相關接種指引,面對新一波BA.4、BA.5的變異病毒疫情,不可大意。


50歲以上可接種第4劑!40多歲女咳嗽數日昏迷急救確診當日亡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