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交接指揮官予王必勝!離開時手帕輕拭眼角揮別910天指揮中心

2022-07-18 17:4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月18日公布國內新增18,00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7,549例本土個案及454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48例死亡。
 


圖/指揮中心
圖/指揮中心


今日本土個案新增數叫週日明顯較少,新增確診數為17549,與週休二日有關;今日指揮中心記者會前的另一個重點則為陳時中部長卸下指揮官一職交接給王必勝(今日同時就任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今日起由王必勝指揮官主持疫情記者會。

 
 
陳時中部長致詞感謝指揮中心團隊每一員,也表示這兩年來整個指揮中心已成為一體,合作無間、努力與決策方向也一致,而每天公關室舉辦的記者會,他也認為這是很不簡單的任務,加上長期見面的媒體記者,陳時中也說了一句「有問問題很謝謝,沒問問題也很謝謝。」感念中也略帶幽默。
 


圖/指揮中心
圖/指揮中心


 

交接的儀式中,王必勝獻給陳時中一束鮮花,陳時中則給予王必勝一套指揮中心的制服「防疫背心」,代表指揮官的責任交棒給與王必勝,陳時中也表示自己很放心把任務交給王必勝。
 
 
「再見了!謝謝」而陳時中部長離開時走下台前,經過記者席媒體桌時,也拿出了一個小手巾輕拭眼角,看得出不捨與感觸良多。
 


另一小插曲,則是王必勝指揮官於記者會中被問及外遇的問題,有媒體記者刻意詢問「您跟林小姐的事情,太太有諒解了嗎?」,第一次王必勝指揮官未達,第二次則直接忽略此問題。

 
 
而衛生福利部於7月18日上午10點也舉辦了陳時中與新任部長薛瑞元的交接典禮,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擔任監交人。交接典禮中也提到指揮中心同仁全體團結合作,「沒有累死三軍,但有累壞一鈞」,指的是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離開帶領了910天的疫情指揮中心依依不捨中,也說明防疫政策都拿捏分寸得宜。
 




關於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及BA.5

 
 
國內新增46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及BA.5確定病例,分別為2例本土個案及44例境外移入。截至目前國內累計檢出370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其中BA.4為54例及BA.5為316例;另累計7例本土確定病例,均為BA.5亞型。
 
 
今日新增2例 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本土個案,均為50多歲男性(以下稱案A及案B),均由家庭群聚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