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海生館新景點!10公尺巨型魚缸四大必看亮點

2022-07-12 10:35

文/景點+ Ellen整理報導
 
中部也要有第一座海生館了!讓許多台中人期待已久的「台中海洋生態館」,預計於2022年下半年正式開幕,地點位在清水區的梧棲漁港附近,未來就可以連著高美濕地、台中港outlet等海線美景一起玩!


台中海洋生態館外觀。 (圖/台中市政府財政局,以下同)
台中海洋生態館外觀。 (圖/台中市政府財政局,以下同)


台中海洋生態館佔地約2.25公頃,外觀是以大甲溪岩石為設計構想,連結台中港初建港時,基石由大甲溪岩石組成的歷史,隱藏在地特色。展館主題除了海洋生物,也規劃了中部溪流生態展示區,打造成四大展區。




四大展區以大洋缸展示區、水母展示區、河口濕地生態、大甲溪流域等常設展為主。其中,最大亮點是館內水深達10公尺、蓄水量達700公噸的巨型水缸,同時也是全台第二大的大洋展示水缸,可以拍到浪漫背光水生展示牆美照。




全館有5個樓層,初步規劃一樓為大廳服務區、水族展示區;二樓水族展示區、禮品區;三樓水族展示區;四樓景觀餐廳區、廚房區、屋頂花園;五樓咖啡/輕食區、屋頂平臺、屋頂花園等。


台中海生館展館內部。
台中海生館展館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