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展亞洲的地獄與幽魂!送限量香灰平安符開展六大注意事項

2022-06-24 21:00

文/景點+ Rhoda整理報導

引發各界熱議的台南美術館話題展「亞洲的地獄與幽魂」,於6月25日起隆重登場!南美館除了特別準備限量手工香灰平安符,更公布觀展前必看的六大注意事項,其中還有觀展最晚時間,想試膽可別錯過展前注意事項!


「亞洲的地獄與幽魂」6月25日起驚悚登場!(圖 / 台南美術館,以下同)
「亞洲的地獄與幽魂」6月25日起驚悚登場!(圖 / 台南美術館,以下同)


「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為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musée du quai Branly - Jacques Chirac, Paris)於2018年所推出,用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數個世紀以來亞洲對於未知世界的恐懼與想像。


蔡佳葳 《香環咒》 2014 裝置 手寫於香環上 各150公分
蔡佳葳 《香環咒》 2014 裝置 手寫於香環上 各150公分


展覽巡迴到台灣,加入台灣視角的敘述,透過借展自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及學甲慈濟宮之展品及文史資料,呼應台南在地的宮廟與傳說故事,在台灣的視野下對於本土鬼怪有更豐富的見解。

南美館在開展前夕特別公告觀展六大注意事項,其中包括看展無須另行購票或預約,現場購買美術館門票或持通路購買之票券憑證即可入館參觀。




想要夜間試膽的觀眾,週六延長開放至晚間9點,週二至週日則至傍晚6點。

此外,展覽無年齡限制,因展涉及幽魂鬼怪等內容,請自行斟酌入場,12歲以下之孩童則建議由成人陪同。

為了維護觀展品質,目前不開放Cosplay拍照;館內不開放攜寵物入館內(導盲犬除外);而為了維護展間內展品的安全,展間內請勿攜帶自拍棒、腳架、長傘、食物、飲料、水、安全帽、危險物品等進入展場。


周邊商品 文創紙膠帶 侯俊明藝術家 符籙蒐-禁山神符(2013)
周邊商品 文創紙膠帶 侯俊明藝術家 符籙蒐-禁山神符(2013)


雖無法讓觀展者攜帶桃木劍及糯米前往驅魔,但南美館特地準備了限量一千份的首廟天壇手工包製的香灰平安符,民眾於展期間週六傍晚6點購票入場,並於臉書打卡即贈送1份香灰平安符,於2館2樓賣店兌換,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期為6月25日展出至10月16日,展覽期間會陸續推出各項展覽相關商品。

【Info】
亞洲的地獄與幽魂
Ghosts and Hells: The underworld in Asian art

展出日期、時間:2022年06月25日10:00 ~2022年10月16日18:00
(週六會展出到21:00)

展出地點:
台南美術館2館2樓展覽室E、2館2樓展覽室F、2館2樓展覽室G、2館2樓展覽室H

策展人:法國凱布朗利國家博物館/朱利安.盧梭


湘西趕屍照片太驚悚!特展貼文湧入朝聖留言人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