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米旋轉滑水道開園!漂漂河千坪親水公園免費玩

2022-06-22 10:29

文/景點+ Ellen整理報導
 
夏日戲水消暑除了水上樂園,全台也有不少地方性的親水公園,其中花蓮的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更是人氣景點之一,毎年期間限定7、8月暑假放水,適合親子一起來同樂遊玩。


毎年期間限定的人氣景點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圖/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以下同)
毎年期間限定的人氣景點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圖/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以下同)


知卡宣親水公園於7月1日至8月28日為開放,為落實使用者付費,今年第一次毎人酌收50元,不過花蓮縣民、12歲以下或身高未滿150公分、65歲以上長者、持低收入戶證明者、持身心障礙證明者及必要陪同者,可免費入園。




親水公園距花蓮市中心約10分鐘車程,原本是花蓮空軍基地,後來規畫成親水公園,並增設多樣親水設施,包括8和5公尺的360度迴轉滑水道、造浪池、漂漂河、幼幼池、雨林池、泡腳池、噴泉廣場與深水泳池等千坪大戲水設施。




「知卡宣」是吉安鄉的舊名,除了親水設施,更融合自然、生態教育與休閒的元素,園區植物種類豐富,能見到珍貴的在地原生物種,如同生態保育教科書,另外還有水生植物區、綠色廣場區等八大區域。




暑期同時登場,還有全新5大共融主題區,包括有機綠拇園、音樂遊戲組合、森活天空樹、洄瀾我的家、原木冒險遊具等遊戲區,讓大人小孩都能在園區內度過清涼的暑假。

【Info】
知卡宣親水公園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299號
開放日期:7月1日至8月28日
開放時間:9:00-17:00 (週一公休),戲水區休息時間12:00-13:30
門票:一般民眾50元
※花蓮縣民、12歲以下或身高未滿150公分、65歲以上長者、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及必要陪同者,可免費入園。

 
 

巨型泡泡戲水池免費玩!親水公園逛市集夏日消暑必訪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