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木林向日葵花海!濕地奇幻美拍夏日必賞

2022-06-16 16:00

文/景點+ Ellen整理報導
 
台灣濕地景觀多元豐富,可以欣賞潮間帶生態、夕陽美景,更是賞候鳥的好去處,而位在彰化的漢寶濕地,更結合了藝術造景與濱海植物花海景致,大片曠野異世界的奇幻氛圍,成為IG美拍的秘境之一。


漢寶濕地漂流木林和向日葵花海,營造出曠野奇幻世界的美景。 (圖/s.y.photo0315,以下同)
漢寶濕地漂流木林和向日葵花海,營造出曠野奇幻世界的美景。 (圖/s.y.photo0315,以下同)


想到漂流木地景藝術,許多人會先想到新福鄉的福寶溼地,不過沿著台17線往南走15分鐘的芳苑鄉西邊沿海地區,也有一片濕地秘境,便是近期因為粉紅湖魚塭,而在IG上爆紅的「漢寶濕地」。




除了附近的粉紅湖,漢寶溼地還有一片插滿漂流木的奇幻地景,和花形較小的野生紫斑向日葵,常見於大肚溪和濁水溪間的濱海外來種植物,自然生長在沿海土壤中,展現強勁生命力,寬闊海景襯托出這樣療癒奇景。




欣賞完漂流木向日葵花海,可以走進漢寶濕地踏水,溼地潮間帶環境多樣,包括沙地、泥灘地及堤防旁紅樹林;還有一條採蚵步道可步行至潮間帶,適合觀察潮間帶生物。




漢寶濕地不僅能拍到天然的天空之鏡美景,6月到10月更是最佳挖蛤蜊的季節,還有熱門景點「芳苑海空步道」也在附近可以順遊,更多地感受彰化沿海的人文風景。

 
 

超高人氣網美老木!海濱漂流木IG打卡熱點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4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