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首部自製台劇!正義的算法陳柏霖郭雪芙走心鬥法律政輕喜劇

2022-06-10 16:00

文 / 雪麗兒張 整理

影音串流平台Disney+ 宣布推出首部全新台劇《正義的算法》,於6月15日正式上線,由金鐘影帝陳柏霖和華語劇甜心郭雪芙化身歡喜冤家領銜主演,是部律政輕喜劇!


正義的算法由金鐘影帝陳柏霖和華語劇甜心郭雪芙領銜主演。(圖 / Disney+,以下同)
正義的算法由金鐘影帝陳柏霖和華語劇甜心郭雪芙領銜主演。(圖 / Disney+,以下同)


《正義的算法》共26集,並將在上線首日一口氣推出6集,之後將於每周三、四晚間8點每次更新2集為台灣觀眾帶來精彩不斷的故事篇章!

 
 
《正義的算法》除了由陳柏霖、郭雪芙領銜主演,更攜手新生代演員侯彥西、阿喜(林育品)於記者會首度公開30秒搶先看預告、主視覺海報,兩位性格南轅北轍的律師在一次次的意外和辯論中,重新探討各種社會現象以及法律糾紛,「正義又該怎麼計算呢」?在幽默又不失嚴謹的劇情中,讓觀眾重新思考!
 
 
 
在海報中身穿一襲俐落西裝的陳柏霖, 並在首度公開的預告片中一句「我只在乎當事人的最佳利益」是他在《正義的算法》中飾演性格臭屁又以利益掛帥的王牌律師「劉浪」鮮明形象,有著高冷帥氣的外表,把名利和權勢看得比是非對錯更加重要,卻在遭逢事業低谷後意外遇見由郭雪芙飾演的菜鳥律師「林小顏」,人生從此有了不少的衝擊與震盪,重新激發他對正義的思考與詮釋!
 




陳柏霖更在記者會中首度透露首次出演律師的心得,「為了自然詮釋律師的角色需要做很多準備,甚至還有到真正的律師事務所和法庭『見習』一陣子,這樣在辯論過程中才能更有說服力,讓觀眾可以感受到那種緊張氣氛、透過法律條文鬥智的過程。」

 
 
其他演員也在記者會現場爆料,初次挑戰「奶爸」一角的陳柏霖完美征服了這個角色,在片場靠著耐心、觀察和陪伴,在片場成為劇中飾演其兒子的林格宇心中,最令人安心的依靠!
 
 
頂著泡麵頭的律師郭雪芙, 飾演充滿熱血和抱負的新人律師「林小顏」,在公益律師所服務的她打過的成功案子不多,連自己的當事人也無法放心的相信自己的專業判斷,更曾因為對 「正義」孤注一擲的追求犯下無法彌補的錯誤。 




曾出演眾多經典台劇的郭雪芙首次飾演律師一角,在記者會上被演員和導演一致公認角色和本人竟然有著高達80%的相似度:「我和林小顏一樣,面對自己的專業和工作都有著吹毛求疵的堅持,同時卻也懷抱著無比的熱情和喜愛,」

 
 
郭雪芙表示自己喜歡上林小顏這個個性天真、不完美卻堅持到底的角色,以及她和劉浪擦出來的火花!」兩人表示遇到貼近人心案件忍不住「走心」,拍攝過程中,在現場也常常討論社會議題甚至爭論不休!
 
 
 
劇中擔任搞笑「浮誇綠葉二人組」的侯彥西和阿喜,在劇中前者是不愁吃穿的富二代「徐達恩」,後者則是事務所顏值擔當的資深律師「妮可」,兩人各自做為劉浪和林小顏的這對歡喜冤家的好兄弟和好姊妹!


侯彥西和阿喜為《正義的算法》第二男女主角。
侯彥西和阿喜為《正義的算法》第二男女主角。


侯彥西更在記者會現場透露,作品中不少片段致敬港式喜劇,更有台詞靈感來自周潤發《英雄本色》中的經典角色「小馬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