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人確診在外面趴趴走!台大醫師透露難怪疫情高原期降不下來

2022-06-01 12: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近日本土確診個案每天的新增數都在8、9萬徘徊,假日後甚至有到6萬過,而全台的確診數字中,北部開始下降,中南部上升,尤其台北市早已離開每天的前三高,台中、高雄單日新增數字都破萬,有不少專家、醫師都表示社區感染黑數的問題應該越來越多,而台大醫師施景中也說有些確診者仍繼續在路上走來走去,造成更多的傳染,疫情高原期自然很難下降。


國內今年起驗出的確診個案,已累計超過200萬例。(圖/指揮中心)
國內今年起驗出的確診個案,已累計超過200萬例。(圖/指揮中心)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上除了分享醫護收到的善心物資、鼓勵,也表示在台大醫院就遇到不少確診病患,或是快篩陽性的患者,為了領藥、拿公費快篩,沒有清楚表示自己的健康狀況( 有無確診、有無快篩陽 ),有的甚至插了健保卡,秀出「確診」記錄,病患才慌張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施景中醫師甚至分享,自己認識的一位某醫院副院長的友人,因為自己需要大量接觸病患,因此生活上改為自己生活,吃喝睡都自己一個人,已經持續60天了,對照出確診者卻佯裝沒事在外頭趴趴走,實在令人擔憂。
 
 
最後施景中醫師提到:「幾乎每天都會聽到一些醫師朋友說到(這類的狀況),也難怪疫情高峰退燒不下來。我早晚也會得到。現在自我隔離的地點、生活用品都準備好了。不只為保護自己家人、也為阻斷傳播鏈貢獻一點心力。」
 
 
全台本土疫情仍嚴峻,所謂的「與病毒共存」、「流感化」不少民眾各自解讀意涵,然而這兩年防疫做得那麼多,醫護人員辛勞,不就都是為了降低染疫風險、降低致死率,現階段國內疫情還在高原期,何時會下降預估眾說紛紜,還是要保持、落實個人防疫措施,畢竟仍有不少人染疫過程中相當辛苦、後續解隔後也有身體無法完全恢復的狀況,如果不小心確診了,也務必自行落實相關防疫措施,降低再傳染給別人的機會。



本土個案三縣市破萬!中重症解隔條件 不實傳聞等疫情重點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