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行團才開放!泰國旅客確診直接全團隔離

2022-05-31 12:05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日本在5月26日由首相岸田文雄宣布6月10日開放日本旅遊觀光,在此之前有小型實驗性質旅行團試辦,才剛運作就傳出泰國旅客確診,全團隔離的狀況。


圖 / 雄獅旅遊
圖 / 雄獅旅遊


全球受新冠肺炎影響,跨國際旅遊幾乎停擺,近日日韓、泰國等國家開始鬆綁、開放觀光,台灣遊客最愛的日本也有將台灣列入開放範圍,而韓國旅客也急著想出國,飛日本的旅行團搶訂狀況熱烈!

日本5月24日起就邀請4個國家遊客進行4人以下的小型團,試辦狀況也會成為之後給旅行業者因應的指引參考。
 
沒想到開辦沒多久,泰國旅客一人確診,同團三位遊客也一併隔離,這4人小型團是到九州大分縣別府溫泉區觀光,5月30日一名團員先喉嚨痛驗出陽性確診,因此其他三名也在飯店隔離。
 
雖然台灣有在日本開放觀光的名單內,且是「藍組」為低風險國家地區,持出發前72小時內的陰性證明,可免採檢、隔離,不過這只限於團客,民眾想要免隔離、免採檢自由行日本還要再等等,旅行團在當地染疫相關狀況與應對措施,也可觀察這段時間試辦旅遊團的狀況。


全台新增六大兒童疫苗接種站 注意這條件還不能打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