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PCR陽性確診!本週快篩陽=確診 基層診所扮演重要角色

2022-05-23 12: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全台疫情擴大,北市府已三分之一員工確診,連柯文哲也確診備受關注,此外,本週將放寬全民適用「快篩陽視同確診」,地方診所將扮演重要的判斷、診療角色,將醫療量能再次整合調整。
 


台北市長柯文哲傳出確診。(圖 / 台北市政府)
台北市長柯文哲傳出確診。(圖 / 台北市政府)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自行快篩陽性,到仁愛醫院做PCR確診,Ct值為16,目前進行7天居家隔離。他表示做完PCR後回家等7小時後,約晚上近6點收到確診通知,他認為自己可以透過這個經驗來檢視、優化相關防疫體系流程。

柯文哲社群影片上還透露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旗下研發的口水PCR機也是陽性,使得郭台銘投資研發的口水機再度被關注。
 
由於台北市政府累計4865人確診,是市府員工總數3分之1,確診人數最多分別是環保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台北大眾捷運公司,都是最容易跟大眾接觸的單位。
 
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23日上午表示,本週會宣布「快篩陽=確診」相關細節,仍有行政、醫療體系的環節要溝通,基層診所醫師會扮演並分攤更多診療、給藥的角色,加速整個病程中的各項因應環節,保留醫療量能投入中重症救治。

全民「快篩陽=確診」將上路 兒童重症增3人症狀指引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