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口罩聚餐快篩仍陰性!不一定是「天選之人」疫情高峰看花東

2022-05-22 11: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飆升到單日9萬後,又回到8萬5千例上下,兒科診所醫師張博揚就說明北部以外地區疫情數字還在上升,中南部越來越多確診,疫情整個達到高峰恐怕要看花東的數字。
 




疫情攀升之餘,感染黑數也很多,有些人甚至曾跟確診者脫口罩聚餐餐、講話、近距離接觸,快篩都仍是陰性,兒科診所醫師張博揚表示這不是說就一定是「天選之人」,可能只是因為無症狀,之前染疫時沒有驗到而已,後續已有抗體、或病毒量少驗不出。

 
由於英國報導、研究指出,約有10%的英國人目前都沒感染新冠肺炎,正在研究這群人是否天生有抗體、基因中就讓他們不會染上新冠肺炎。
 
 
美國紐約洛克菲勒大學的臨床微生物學家斯潘就表示,這是「罕見的遺傳變異」,目前招募了700名參與研究者,篩檢超過5000名可能對新冠肺炎有免疫力的人來比對研究這種特殊基因、基因變異,希望能更了解對新冠肺炎有效的抗疫因子。


未達高峰「控制得宜」!增2類人適用「快篩陽等同確診」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