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醫院院長確診「喉嚨痛得喝水也痛」!分享3藥物8食物對抗Omicron

2022-05-17 12: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振興醫院院長魏崢也傳出確診!目前是輕症,喉嚨痛得連喝水都困難,72歲的魏崢院長還發簡訊關心、分享給他們醫院同仁,其中提到三大藥物與相關經驗十分實用!


圖 / 食藥署
圖 / 食藥署


雖然感染是Omicron輕症,但喉嚨痛已是許多輕症患者回報出來的症狀,而且是「超痛」!

 
魏崢院長分享的三大經驗:
 
1. 足夠水份能幫助化痰,或吃較不刺激又容易下嚥的滑潤食物,例如木瓜牛奶、豆花、布丁、原味優格、蒸蛋(不要太鹹)、白煮蛋蛋白、橄欖油或苦茶油等。
 
 
2. 退燒止痛首用Depyritin。
 
  (得百立寧、普拿疼,每天不要超過五顆,但它不具消炎作用,因此對喉嚨嚴重發炎者,celebrex 的效果可能更好,但每天不要超過兩顆。)
 
 
3. 喉嚨嚴重發炎使用Celebrex(希樂葆)、Brown mixture (甘草止咳睡),可以止咳化痰。
 
 
(處方藥要經過醫師開立處方,一般民眾不可自行使用)
 
 
其訊息中再次提醒治癒感染Omicron的三大重點:1. 水分供應充足,2. 藥物使用無虞,3. 充分的營養補充。如果無法自行處理的狀況,例如呼吸急促,就要趕快就醫。
 
 
目前指揮中心已宣布快篩陽性加速給藥,不過在大量確診數字下,治癒身體也是跟時間賽跑,專家的建議不妨多加了解參考,降低染疫風險,如果染疫也要趕快積極面對。



10貴婦躲豪宅聚餐9確診!打滿3劑免居隔最快今天公布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