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貴婦躲豪宅聚餐9確診!打滿3劑免居隔最快今天公布

2022-05-16 12: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疫情持續延燒,在「共存」與「防疫」之間有很多界線民眾還在拿捏,台中就有10名貴婦豪宅聚餐,自以為沒有到餐廳內用在家防染疫,結果9個確診!而15日傳出的3+4居隔鬆綁,政院雖已拍板,但仍有地方政府有意見,最快下午指揮中心會公布與說明。


(圖/景點+ )
(圖/景點+ )


台中疫情也是燒不停,這幾天已經每天單日破4000人確診,有一群貴婦平常是好姊妹常聚會,疫情期間改成到自家豪宅聚餐,但沒想到10名好朋友一同聚餐後,有9名陸續出現症狀、確診,只有一位因為遲到較晚參加聚會,目前是沒有確診的。

 
這幾位確診者反應喉嚨非常痛、甚至咳整天、還會氣喘等等症狀,並非一般外傳的「就像感冒一樣」,告誡不要小看病毒威力;提醒沒有保持社交距離的脫口罩行為是染疫高風險,並不是改到自己家中聚會就不會染疫。
 
 
關於3+4居隔鬆綁,政院版的條件是「打滿3劑疫苗,快篩陰性」可以免居隔,可大大減少在匡列居隔這一端的行政資源與醫療量能,前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也認同現階段要集中人力、醫療資源在於防範染疫者變成中重症,以及重症治療。
 
 
只是有一些地方政府考量到陰轉陽的問題,加上該地方的確診數攀升速度不像其他縣市狂飆,就會比較傾向從嚴來防止疫情擴散,鬆緊之間各有考量,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會再做說明與宣布。
 

快篩免費Get!網友得意分享免花錢獲得快篩試劑方法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