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後確診高峰到!決戰死亡率給藥效率 降確診數已不是目標

2022-05-13 11:5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母親節各地聚會消退潮不大,接下來迎來的確診高峰跟這波群聚、跨縣市移動有關,5月中估計會到單日10萬,中研院何美鄉認為接下來要把醫療量能鎖定在高風險群,降低確診數已不是主要目標!




何美鄉提醒如果沒有症狀不要急著篩檢,篩檢、醫療量能跟藥物要放在高風險族群,並且做好輕重症分流,防範病情加重成為中重症。

 
此外,不少人對於「與病毒共存」並沒有心態、實務上的準備,因此心態上的不穩定也有損防疫效能,當政府方向設定在「減災共存」時,防範染疫的關鍵在自律與自主應變,降低輕重症、降低死亡率會是接下來抗疫重點。
 
 
視訊診療上路、代親友看診領藥上路,亂象多,流程也有不少需要調整,行政處理塞車等都仍是問題;加上又有新的變種病毒出現,政府、醫療專家仍呼籲及早施打疫苗是重要的。


新北促不限對象快篩陽=確診!網傳「積極染疫,先得先好」陳時中回應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