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飛日本百面鯉魚旗海!神社流光祭浮世繪展和菓子DIY

2022-05-10 10:44

文/景點+ Ellen整理報導
 
繼「元宇宙光影藝術祭」大月球登陸桃園神社,魔幻氣氛受到遊客喜愛!這次跟上日本兒童節舉辦「鯉魚流光祭」,於神社內掛上百面「鯉魚旗」,在參道上鯉魚旗隨風飄揚,就像是真的到了日本一樣,令人沉醉其中。


桃園神社內掛上百面鯉魚旗在參道上飄揚。(圖/桃園神社,以下同)
桃園神社內掛上百面鯉魚旗在參道上飄揚。(圖/桃園神社,以下同)


桃園神社「鯉魚流光祭」即日至6月30日在桃園神社內免費觀賞!百面壯觀鯉旗海,在湛藍的天空中悠然遊動,尤其是在寬廣的參道上,一台頭就能看到鯉魚漫天飛舞,宛如在清澈的水中自在遨遊,完全沉浸在日本夏日風情。


鯉魚流光祭り現場。
鯉魚流光祭り現場。


每年5月5是日本兒童節,不僅是日本的兒童節(子供の日),也是男孩節。鯉魚旗是日本江戶時代的武士家族流傳的傳統,原是向神明傳達感謝家中孩子順利誕生、祈願孩子能夠無災無難順利長大,如今也象徵著夏日的到來。多彩的鯉魚成為桃園神社初夏的專屬符號。






同時,桃園神社也聯合原顏藝術UYart Gallery推出「江戶Style日本浮世繪展」,即日起至6月26日,展出來自日本藏家珍藏多年近30幅的浮世繪作品,包括葛飾北齋、歌川廣平、喜多川多摩等,略窺江戶時代的生活習俗和藝術。


江戶Style|日本浮世繪展。
江戶Style|日本浮世繪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