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增4萬數字未反映真實!4種對象7作法指引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方法

2022-05-09 18: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9日公布國內新增40,304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40,263例本土個案及41例境外移入(21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確診個案中新增12例死亡。




陳時中部長說明今天的本土個案比週日、週六都要少,應該有一些數字還沒反應出來,主要是由於週末、母親節等因素篩檢量能較低。

目前國內疫情還沒到高峰,這一兩天數字應該還會再更多,國內疫情還在往上走,國外的疫情則是觀察到漸次再往下走。
 
由於近期防疫規則指引多變,不少民眾分不清楚狀況與對應的處置方式,指揮中心今天也公布一張指引「我屬於哪一類對象?該怎麼做?」讓民眾更加清楚。




今天記者會也針對「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說明,由於此系統因將增加顯示身分證字號資料之需求,並於今晚5月10日9時停止服務並更新,10日上午8時完成版本更新。




指揮中心指出,有關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是以電腦或手機直接上網辦理(網址為:https://dvc.mohw.gov.tw ),執行三個步驟即可取得:

 
一、確認身分。
二、選擇項目:選擇「疫苗接種數位證明」、「檢驗結果數位證明」。
三、取得證明:於申請成功畫面點選「下載/列印 數位證明」,若需列印者也可使用「取得超商列印碼」。
 
詳細下戴及驗證系統操作方式可以參考衛生福利部官網數位證明專區。( https://covid19.mohw.gov.tw/ch/np-5345-205.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