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回應單日確診6至7萬馬上就要到!桃幼兒園家長隱匿確診挨轟

2022-05-05 12: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指揮中心根據國衛院的數據統計,曾說明單日預估恐怕最高達20萬,陳時中部長也表示是以這個數字去做準備,而不是認為一定會到達這樣的數字;基隆市長林右昌則推估本週五全國單日約有6至7萬人確診,陳時中部長也在記者會上回應,很快就會到、差不多是這個數字。
 




根據多數已解封國家的狀況,透過大量染疫、施打疫苗等過程來進到群體免疫的階段,因此有些專家也認為不要對數字過度恐慌,不過要注意兒童、長輩、以及確診黑數的問題。

 
桃園有一家幼兒園,就發生家長確診,但仍讓孩子前往幼稚園上課的狀況,後來孩童在幼稚園有發燒現象,老師跟其家長溝通,後來才曉得原來家長確診,而後來這名孩童也確診,不只幼兒園的孩童、家長、老師受到牽連,幼兒園老師由於家中也有小小孩,該幼兒園家長聯繫群組因此譴責該名家長隱匿疫情。
 
現在已傳出不少確診者未立即通報的個案,社區感染中的黑數反而需要更加留意,儘管「與病毒共存」已是新常態,不過在這個進程中抵抗力較差的,仍須防範染疫,以防重症或是其他後遺症。


台中高雄確診數增加速!4張足跡表公布娛樂場所足跡仍多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