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是方向!台北台中PCR車來速得來速!台中市府餐敘染疫人數再增加

2022-05-04 12: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指揮中心已確定未來方向朝「快篩陽性視同確診」邁進,甚至「快篩陽性如不去PCR篩檢」,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應「查不到,也就罰不到」,顯示接下來民眾自主應變與PCR篩檢量能都是與疫情息息相關的因素。而台北市、台中市也分別設立了PCR車來速與PCR得來速綠色通道,緩解醫院急診的壅塞狀況。


圖/指揮中心
圖/指揮中心


台中市府與議會4月26日的教育文化委員會餐敘已有14人確診

 
包括副市長令狐榮達、文化局長陳佳君、教育局長楊振昇、新聞局長鄭照新、運動局長李昱叡、台中市議員王立任、江肇國、李中等人以及市府局處等人共14人確診。
 
台中市府與議會4月28日的交通地政委員會餐敘已有8人確診
 
包括副市長黃國榮、地政局長吳存金、地政局副局長朱上岸、觀光旅遊局長韓育琪、1名議會人員與3名里長等共8人確診。




由於染疫人數大增,懷疑自己染疫而前往醫院急診室篩檢的民眾過多,反而影響中重症病患的救治,以及一般急診室的醫療量能受到排擠,指揮中心除了拋出「PCR陽性者、有症狀者才做PCR」的標準,台北市也於5月4日啟動PCR採檢站車來速,一天約可篩檢1200名,地點位於士北科(北投士林科技園區T16、T17、T18),上午八點到晚上八點提供「快篩陽性民眾」篩檢服務,並建議先上聯醫網站預約再到現場。




台中則與六家醫院合作開設綠色通道進行PCR採檢,綠色通道得來速也提供領藥服務,民眾居家、社區篩檢站快篩陽性後,可到PCR綠色通道得來速採檢,也能進行醫師診療、衛教,甚至領藥,且是免費,目前合作的六家醫院為台中榮總、澄清醫院中港院區、童綜合醫院、沙鹿光田醫院、光田大甲院區與長安醫院,還會有醫院加入。

 
 
指揮中心已預估疫情高峰會發生在五月中下旬,甚至有可能「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最快於5月中實施,在顧全醫療、行政量能與照顧重症的大前提下,民眾對於自身染疫風險以及身體症狀要提高警覺,才能在各種防疫政策滾動式調整中,做出最好的因應。

高雄多娛樂場所確診足跡!陳時中回應密切接觸者如何匡列回報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