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曝軟封城禁內用時機點!北市增1892例本土個案

2022-04-27 19: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台北市27日新增1,892例本土病例,關於柯文哲市長的軟封城說也引發話題,有些人認為如果顧及醫療量能確實該這樣做,有人則認為已經要跟病毒共存就不要做這個傷害經濟活動的決定,柯文哲則在議會質詢時,提到了軟封城的時機點。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醫院目前尚有700多張空床,必要時也會把急性床位開到25%,再超過就得面臨停課、禁內用的狀況,八大行業也必須先暫停營業。


圖/台北市政府
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也補充,如果台北市一天確診數一萬,尚能支撐,但如果到了一天五萬,不覺得可以應付得來。

 
接下來遇到母親節等相關慶祝活動,柯文哲說明,目前以道德勸說為主,沒有強行禁止活動舉辦。
 
而有關方艙醫院等傳言,柯文哲聲明,台北市從來沒有相關規劃,北市有許多大型旅館願意參與設置為防疫旅館,因此會使用現成的旅館來安置,方艙醫院等傳言為不實謠言。
 
 
台北市截至26日,確診者居家照護人數為3,075人;列管中居家隔離人數1萬9,070人,因應居家隔離3+4新制,今(27)日解除隔離1萬7,356位居家隔離者,目前列管中居家隔離人數1,714人。


截至4月27日上午11時,台北市COVID-19確診者自主填報問卷已接獲1,272餘位民眾完成自主填報,民眾完成通報流程約僅須10-15分鐘,後續由北市衛生局與關懷中心依自主填報內容啟動安置、關懷及疫調作業。

 
居家隔離3+4已上路,4天自主防疫請多留意
 
居家隔離縮短為3+4 (3天隔離+4天自主防疫),請注意前3天居家隔離須待在家中以1人1室為原則,不得外出,並於接觸者匡列後進行快篩1次,如為快篩陽性,請主動告知隔離通知書發放單位或集中檢疫所工作人員,並依衛生局指示前往指定地點進行PCR檢測。後4天自主防疫請注意以下事項:
 
1.外出前須先快篩,快篩陰性後始得配戴口罩外出工作及購買工作必需品。
 
2.禁止於餐廳內用餐、聚餐、聚會、前往人潮擁擠場所及與不特定對象接觸。
 
3.上班期間,維持社交距離,於自己座位脫口罩飲食。
 
4.快篩陽性者,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可自行開車、騎車、並行、家人接送(雙方全程配戴口罩)或連繫台北市防疫專線(02)2375-3782協助安排防疫計程車至社區採檢所進行PCR採檢 
 
台北市有15處指定社區採檢院所醫院,有採檢需求民眾可至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和平、中興、陽明、忠孝、關渡及萬芳醫院、臺安醫院、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台北長庚紀念醫院、康寧醫院、西園醫院、博仁綜合醫院、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秀傳醫院預約採檢,採檢前請戴好口罩,避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疫情訊息可撥打臺北市防疫專線(02)2375-3782或1999市民熱線詢問。



取消簡訊實聯制 ! 3+4新制五大QA說明必搞懂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