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本土逼近9千!北市府澄清說明軟性封城「自律取代他律」

2022-04-27 12: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記者會才表示「現在老百姓還太樂觀」、「不排除軟性封城」,27日則傳出本土個案逼近9千,距離不少專家預估4月底單日破萬,恐怕提早到,詳細待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


圖/指揮中心
圖/指揮中心


隨著確診數字增長,各方面的資源都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戰,從快篩劑數、檢驗量能、疫調行政量能、醫療量能等,全都備受考驗,台北市便示警,北北基桃如果確診人數持續這樣增長,病床數會爆滿,如果醫療量能無法因應,就會導致死亡率上升。

目前全台已多條傳播鍊爆發,也有快篩陽性者苦等不到PCR篩檢,民眾需要耐心等候;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拋出「軟性封城」後也有不少人反對,擔憂如去年三級警戒時影響經濟,27日台北市也補充說明柯文哲因擔心北市醫療量能被拖垮,確實有在思考軟性封城,不少人也認為兒童疫苗施打前確實可以軟性封城。
 
但另外一派人則認為「軟性封城」對民生經濟衝擊太大,北市府則說明目前希望民眾能「自律取代他律」,降低不必要的聚會與餐廳內用,甚至建議餐廳可以縮短營業時間。
 
51連假將至,專家擔憂連假後醫護人員會累垮,而離島也因為擔心離島上的醫療量能有限,對於遊客也會有特別的指引,要特別注意,例如蘭嶼會要求遊客登島能出示打滿三劑的小黃卡,如被匡列費用自付等規定,民眾出遊也要多留意相關規定的變化。



柯文哲不排除軟性封城!以篩代隔、確診處理流程再說明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