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大紅紫藤花海爆人氣!石川縣三大藤花花瀑美景快筆記

2022-04-21 09:50

文/景點+ Rhoda整理報導

超人氣日本動漫「鬼滅之刃」,劇中炭治郎前往滿山紫藤花海的「藤襲山」,讓魔幻唯美的紫藤花備受矚目;而日本石川縣的紫藤花花季約在5月中旬,介紹石川縣三大藤花花瀑,準備好筆記,有機會前往石川縣時,別錯過這三大名勝美景,感受紫色花廊的夢幻世界!


石川春天氣息持續蔓延! 紫藤花魔力打造夢幻世界。(圖/石川縣台灣推廣事務所)
石川春天氣息持續蔓延! 紫藤花魔力打造夢幻世界。(圖/石川縣台灣推廣事務所)


春季除了粉嫩櫻花以外,紫藤花也是眾所期待的花季之一;日本石川縣白山的吉岡花園的的紫藤簾風景、松任綠色公園的310公尺長紫藤花隧道、及寶達志水町明惠寺的1000串白藤,都是賞紫藤花的名勝景點。




白山山麓主題公園吉岡花園的主題是「花」;園內設有長達557公尺的紫藤花藤架,可漫步於浪漫的紫藤花藤架下,感受唯美氣息。




每年5月紫藤花花季時,都會舉辦被稱為「河內藤祭」的紫藤花祭典;活動期間會有許多當地特產的攤位,遊客們可以一邊欣賞紫藤花美景,一邊享用新鮮道地的美食。




除了紫藤花以外,在腹地8.3公頃的園區還有呈現白山山頂景象的假山花園、種植1000株一年生草本植物的大花壇、每到夏天會有漫天蜻蜓飛舞的水生植物園、以及梅花園、人造池等多個生態景點,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感受四季美麗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