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增1626本土個案2死亡!全國各縣市啟動居家照顧

2022-04-19 15: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4月19日國內新增1626例本土個案,並新增2名死亡個案,其中包括搶救6天的新北2歲男童於19日凌晨三點多過世。此外,今新增101例境外移入(89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




新北市這名2歲男童案31553,確診後出現急性腦炎併發多重器官異常的症狀,於加護病房搶救並使用呼吸器,用藥為類固醇、免疫調節劑、瑞德西韋等。

 
19日凌晨三時多離世,遺體已火化;新北市長侯友宜除了表達不捨外,也認為針對兒童確診就醫指引,中央要儘快調整、重新擬定方向。




羅一鈞回應媒體詢問新北2歲男童為何病情加重得那麼迅速,症狀包括急性腦炎合併多重器官異常,是否有其他因素,羅一鈞說明男童無慢性病史,目前研判主要還是新冠肺炎的病毒所引發。

 
另外一位死亡的是中症轉重症的病患案30297,是九十多歲的男性,已打過三劑,有慢性疾病史,因症狀轉為心肺衰竭,用藥瑞德西韋仍無好轉,於4月16日過世,列入今日死亡個案。
 




國內新增確診數迅速,匡列居家人數更是增加迅速,指揮中心宣布一週內全國各縣市皆實行「居家照顧」。


而居家隔離 / 檢疫 相關原則、規定也有所調整。

 
自4月20日零時起,研判為確定病例密切接觸者的居家隔離及表定航班抵台時間入境之居家檢疫對象,採檢措施調整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