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破百萬也不是不可能」!今日新增本土1209例 六縣市列高風險區 重要疫情足跡整理

2022-04-15 16:05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月15日公布國內新增1284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209例本土個案及75例境外移入(68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原本北北基桃是高風險區域,新增花蓮、高雄為高風險區域,而高雄與花蓮也有準備要繼新北實行居家隔離照顧措施。
 




由於本土個案單日新增數日增迅速,陳時中部長被問到疫情規模有可能到確診破百萬嗎? 陳時中部長表示這也是有可能的,目前的策略是盡量不犧牲正常生活,會持續加強疫苗施打、藥物準備、醫療量能足夠、輕重症分流,跟過去因應Delta、Omicron病毒的狀況不同。


陳時中部長被問到韓國4月18日開始解除社交距離控管,5月下旬確診者就不需隔離的看法,陳時中部長認為方向是正確的,只是韓國也經歷了兩個多月的疫情高峰與陣痛,但及早朝向「與病毒共存」、「流感化」的方向走也是因應現階段的狀況,許多國家也都是染疫率過半,因應疫情的狀況都會調整。


為加強高風險人員或場域防疫,4月22日起上健身房、遶境活動、醫事人員、參加旅行團、殯葬場所需打滿三劑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