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底估計破千例!校園停課擬以班級為單位 國會首傳確診

2022-04-12 11:11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每日匡列、足跡公布等背後相關流程已逐漸難以負荷,指揮中心不再以「確診清零」為目標,也調整後續因應防疫流程。




校園備受確診停課影響,未來擬改為以「班級」停課為單位,而不再2人確診全校停課,降低對學童受教權益的影響。

 
陳時中部長估計四月底本土個案數應會到單日千例,輕重症分流照顧是必要,而新北市也率先啟動「居家照護」,透過「 i care」系統啟用視訊關懷、藥師專人送藥等照護流程。
 
全台各地仍持續傳出疫情,較少疫情傳出的南投縣繼零確診破功後,再傳出30多歲男性案28305確診,因有症狀自行快篩陽性後通報衛生局確定確診,Ct值僅12.4,傳染性高,他曾去埔里國小打羽球,球友都遭匡列。
 
 
立委廖國棟因助理(案24397、案24398)確診遭匡列,原本篩檢為陰性,但11日傳出PCR陰轉陽確診,住進台大醫院,成為國會首位確診的立委。

北市增100例創本波新高!男模會館再登活動史7張足跡公布整理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