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飛日本賞螢秘境!鳥居步道浪漫追螢火蟲

2022-03-25 10:35

文/景點+ Ellen整理報導
 
每年3月底全台螢火蟲陸續出現蹤跡,高雄的熱門賞螢景點-那瑪夏鄉也進入螢火蟲季,規劃了3條賞螢步道,包括一條位在神社遺址內的步道,有著彷彿置身日本賞螢的錯覺,沉浸在流淌的螢光地毯美景。


高雄的那瑪夏賞螢季開跑囉。(圖/lemon680620,以下同)
高雄的那瑪夏賞螢季開跑囉。(圖/lemon680620,以下同)


「2022螢向那瑪夏」螢火蟲季3條路線,各賞螢步道也都會都有總量管制,分別為「南沙魯賞螢步道」總量管制300人、「達卡努瓦賞螢步道」總量管制2000人、「北生明賞螢步道」總量管制500人,須購買賞螢券才能進入,由專人引導前進。


達卡努瓦賞螢步道上的紅色鳥居,讓螢火蟲美景更加夢幻。
達卡努瓦賞螢步道上的紅色鳥居,讓螢火蟲美景更加夢幻。


園區內的螢火蟲種類多達有15種以上,其中還有有著「始祖」之稱的「黑翅螢」,是最具那瑪夏特色的螢火蟲,因為他閃光的速率,比其他地區要慢,保留了原始品種的特色。




除了美麗的螢火蟲外,並規劃了1日遊、2日遊等套裝行程,還有部落市集、特色農產及文化小吃等活動,結合當地多元的原住民文化,充滿人文底蘊的部落生態、獨特的在地農業休閒,包括小農自產自銷的水蜜桃及龍鬚菜,都很適合帶回家,可以品嘗當地新鮮農作。




最後提醒賞螢同時遵守「三不一沒有」的原則,不吵雜喧嘩、不抓螢火蟲、不拿手電筒直接照射(可用紅色玻璃紙包覆手電筒,以避免干擾螢火蟲)、沒有光害(不可以用閃光燈拍螢火蟲,以避免求偶中的螢火蟲受到嚴重干擾而影響繁殖)。
 
【info】
螢向那瑪夏
地點:南沙魯賞螢步道、達卡努瓦賞螢步道、北生明賞螢步道
日期:2022/03/19~04/30
票券:單人票200 元
購票地點:屆時可於南沙魯里、瑪雅里(瑪雅部落)、瑪雅(夜市/YES)、達卡努瓦里(加油站)、那瑪夏區公所等地購買。


免費接駁車:
日期:週六及連續假日(3/19、3/26、4/2~4/4、4/9、4/23、4/30)
地點:
瑪達線(瑪雅部落、瑪雅夜市、卡達努瓦派出所)
達卡線(那瑪夏區公所、達卡努瓦加油站廣場、達卡努瓦三叉路、達卡努瓦派出所)
時間:晚間 5 點半至 9 點。

 
 

紫藤花海共賞螢火蟲秘境!春日限定瑞里賞螢一日遊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