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止步變天!週休二日一週天氣先看

2022-03-16 12: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鋒面報到晴朗好天氣即將止步,近日清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只有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中部以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週末、一週天氣先看。
 




16日偏東風的環境在西半部地區擴散條件較差,空氣品質也較差,在台中以南至高雄有到紅色等級,對所有族群不健康;溫度方面,白天天氣偏熱,有夏天的感覺,西半部高溫在29至31度左右,東半部約26、27度,且中午前後紫外線偏高,外出建議要做好防曬,至於早晚各地低溫約18至22度,相較也溫暖了許多,不過日夜溫差仍大,早出晚歸者請注意溫差變化做好準備。

17日(週四)白天起鋒面接近,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地區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17日晚起至18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氣溫在19度~22度之間;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在20度~29之間,有些地方甚至有31度高溫,要留意溫差,南部則比中部的氣溫再熱一點;其他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17日(週四)晚起至18日上午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19日(週六)清晨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19日、20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以北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21日、22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16日、17日及20日、21日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夜間至清晨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19日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及東部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多注意。

粉紅金黃風鈴木「同框奇景」!雙色花海綠橋浪漫風光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