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極西點藝術地標在這!打卡台版撒哈拉沙漠體驗生態地景

2022-03-04 18:00

文/景點+ Jun整理報導
 
台灣極西點位在台南七股國聖燈塔,市府為增加觀光識別,在周邊海堤上設立「極西藝術地標」,地標由三層藝術鐵雕所組成,現地錯位擺設呈現出立體層景之美,遊客可以前往搶鮮打卡並體驗極西生態地景之旅。


極西點藝術地標合影 (圖/台南市政府,以下同)
極西點藝術地標合影 (圖/台南市政府,以下同)


國聖燈塔燈為台灣少見的鐵塔建築,曾歷經三次遷址而重建於現處,見證了海岸線變化及商港的興起。地理位置與極北的富貴角燈塔、極東的三貂角燈塔及極南的鵝鑾鼻燈塔,齊名為「台灣四極點」。


極西藝術地標與台版撒哈拉沙漠
極西藝術地標與台版撒哈拉沙漠


燈塔北面長年積沙形成沙漠景觀,有台版「撒哈拉沙漠」的美譽,是難得的天然絕佳美景,近年來已經吸引不少重機騎士、自行車愛好者、婚紗攝影,網帥網美紛紛造訪,市府在此處設立台灣「極西藝術地標」,不僅有提升觀光的實質意義,也是代表著市府推動生態永續旅遊的決心。


極西點自拍打卡熱點
極西點自拍打卡熱點


極西地標是由三層藝術鐵雕特製而成,各層鐵雕各有設計意涵,包括:「極西中英文字」、「經緯度及海浪」、「古船意象」三層鐵雕於現地錯位擺設並結合國聖燈塔一起同框,呈現出立體層景之美。


極西點藝術地標光影效果
極西點藝術地標光影效果


美感效果可隨拍攝的角度不同顯現出多重設計意涵,效果吸睛非常好拍,也可搭配現有地貌「蒼茫沙漠」、「天光雲影」、「夕陽七彩」、「銀河夜塔」等,顯現出不同風貌的極西點景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