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開放完整接種旅客振興觀光!日韓香港疫情延燒英國擬開放確診者免隔離

2022-02-21 12: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國內20日新增本土個案確診數為4例,國內疫情目前看起來有收束的趨勢,然而國外疫情仍持續受到Omicron的影響而延燒,但也有像澳洲有條件地開放旅客振興觀光、英國首相強生擬實施確診者免隔離的計畫!


英國首相強生打算開放確診者免隔離。(圖 / Johnson)
英國首相強生打算開放確診者免隔離。(圖 / Johnson)


與台灣鄰近的日、韓、香港近日確診數居高不下,日本從每天9萬、8萬到周日仍有單日超過6萬的確診。

 
韓國更首次出現單日破10萬的確診,然而也因為新增速度過快,除了積極施打疫苗外,韓國也宣布停止使用實聯制,但民眾到餐廳用餐需要出示疫苗接種證明。
 
香港則是近日單日有6千多人確診,醫療量能亮紅燈,香港已累計有5萬2000多人確診,跟韓國一樣預計3月中會到達確診規模高峰,疫情相當嚴峻。
 
相對於亞洲國家的疫情應對方式,歐美多個國家同樣受到Omicron影響而確診數大增,不過英國首相強生卻計畫開放染疫者免隔離,待向英國國會報告過後就有可能實行,德國也有意放寬防疫限制,讓三月份復活節的各項活動能盡可能更趨正常地舉行。
 
 
澳洲2月7日宣布2月21日重啟國界,只要完全接種過疫苗的旅客就可進入澳洲旅遊(西澳以外地區)而無須隔離,西澳地區要到3月3日才開放,可望振興澳洲觀光。
 
 
名人確診方面,英國女王伊莉莎白確診新冠肺炎(95歲),正在進行巡迴演唱會的加拿大歌手小賈斯汀,也在首場巡演後傳出確診新冠肺炎,後續演唱會延期。

入境31天後確診去過鼎泰豐!台南女確診活動史公布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8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