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先濕冷後乾冷!東北季風鋒面再一波

2022-01-29 11:5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春節假期9天展開,先濕冷後乾冷,又有鋒面到來,天氣變化迅速,先看近10日天氣概況,外出、穿衣多留意。
 




29日(週六)大陸冷氣團南下,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轉冷;南方雲系北移,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週日、下週一(30日小年夜、31日除夕)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宜花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偏冷;水氣減少,除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偶飄雨,其他地區轉為多雲時晴的天氣。
 
北台灣高溫17、18度,中南及花東20至22度,入夜後各地低溫約15至18度,此波冷氣團預計影響至31日(除夕),多留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添衣物注意保暖。
 
下週二、下週三(2月1日初一、2日初二)冷氣團減弱,氣溫稍回升,不過由於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水氣漸增,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溫度方面,北臺灣天氣仍涼,其他地區早晚也偏涼。
 
下週四、下週五(3日初三、4日初四)鋒面通過及冷空氣南下影響,天氣轉趨不穩定;下週四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南部山區偶有零星雨,其他地區為多雲,下週五水氣稍緩,中南部轉為多雲時晴;冷空氣影響,各地局轉涼冷,北臺灣天氣較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偏冷。
 
此外,下週三、下週四(初二、初三)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多加留意。
 
5日至7日週一(初五至初七)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冷涼,其他地區早晚也偏冷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近期天氣變化較快,建議仍要隨時留意最新預報資訊;馬祖地區易有低雲影響能見度,東北季風帶動風浪,返鄉先多留意航班、船班資訊。

全台必拍年味100燈籠海!八大喜氣美拍景點總整理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