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前脫單必訪!全台九大月老桃花求起來

2022-01-28 12:4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新年不想再自己一個人?假期不妨找個時間拜訪全台九間最靈驗的月老廟,不論想快找到好姻緣或斬斷爛桃花,也許都能在這得到月下老人幫助!而且春節期間位於嘉義的大福興宮用老祖廟還在年初五舉行拋繡球招桃花的活動,吸引許多單身男女們爭相參加,景況熱鬧。


霞海城隍廟 (圖/台北霞海城隍廟)
霞海城隍廟 (圖/台北霞海城隍廟)


1. 霞海城隍廟
 
霞海城隍廟建於清咸豐9年(西元1859年),列為市定三級古蹟,主奉霞海城隍主神,是大稻埕居民的信仰中心,為台北知名月老廟。據統計,霞海城隍廟近10年來更已撮合進6萬對佳偶。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61號


龍山寺 (圖/murphybj4)
龍山寺 (圖/murphybj4)


2. 艋舺龍山寺
 
萬華龍山寺除了展現台灣寺廟藝術,香火鼎盛也是它能屹立不搖二百多年的主因。龍山寺裡的月下老人就供奉於後殿的月老廳,相當靈驗。另外,想要到龍山寺拜月下老人有些特別的程序需要注意,必需先從最大的觀世音菩薩拜起,依序拜過媽祖、文昌帝君、關聖帝君等眾神並說明此次來意後,才能去找月老。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11號


樂成宮 (圖/財團法人台中樂成宮旱溪媽祖廟)
樂成宮 (圖/財團法人台中樂成宮旱溪媽祖廟)


3. 台中樂成宮
 
已有兩百多年歷史的樂成宮,為國家第3級古蹟,年代久遠的樂成宮經過921大地震的侵襲,幾經多次翻修,如今樂成宮已成為重要的文化資產與民眾的信仰中心。廟裡主要供奉旱溪媽祖之外,位於2樓的月老殿與財神爺更是香火鼎盛,來到旱溪老街走一趟樂成宮,感受傳統民俗風情之外,也別忘了來覓個好姻緣。
 
地址:台中市東區旱溪街48號


鹿港天后宮  (圖/鹿港天后宮)
鹿港天后宮 (圖/鹿港天后宮)


4. 鹿港天后宮
 
來到鹿港天后宮求姻緣,除了準備金紙、紅線和鉛錢外,還有準備無刺的白花、5種喜糖(不可有核或是酸的)、沒刺又不酸的水果。另外,廟方貼心推出線上服務,單身者可上網申請,廟方會代為向月老傳達心願,登記在姻緣簿上,並寄姻緣手環及緣份吊飾,祝福早日遇上好姻緣。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30號


補天宮 (圖/陳宏裕)
補天宮 (圖/陳宏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