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虎去哪!宜蘭八大走春景點必遊

2022-01-27 10:4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春節連假虎去哪?適逢年節九天連假還在苦惱要幹嘛?不想待在家發慌卻又不知該帶家人去哪?以下八個宜蘭走春必遊景點,直接填滿空檔不無聊!




明池森林遊樂區座落在宜蘭縣大同鄉和桃園縣復興鄉交界之處,又名「池端」,是一座高山人工湖泊。四周原始森林密佈,原始生態盎然充沛,終年煙嵐繚繞,景色迷濛曼妙,有「北橫明珠」的美譽,更是一處森林浴的好場所。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明池山莊1號


梅花湖空拍視角。 (圖/冬山鄉公所)
梅花湖空拍視角。 (圖/冬山鄉公所)


梅花湖顧名思義,因為湖形很像梅開五瓣,加上湖心有一小島如花蕊,因此獲先總統蔣經國先生命名。三面環山,平時湖面若鏡,若微風吹拂,波光粼粼,繞湖畔而行或騎自行車,皆可欣賞無限靜謐美景。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埤路1號


冬山河生態綠洲。 (圖/冬山鄉公所)
冬山河生態綠洲。 (圖/冬山鄉公所)


冬山河生態綠洲內的景觀包括森之脈、獨木舟遊憩站、展望亭、蝴蝶步道、獨角仙復育區、景觀橋、漂浮教室等。園區中有鴨母船、駁仔船穿梭於河道上,旅人也能漫步遊園。園區植栽青楓、杜英、穗花棋盤腳、青剛櫟、白雞油樹等數量龐大的樹種,富有寓教於樂的功能。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山路二段172號


蜊埤湖畔落羽松美景。(圖/x.x.x_diddy)
蜊埤湖畔落羽松美景。(圖/x.x.x_diddy)


員山鄉員山福園內的蜊埤湖,環湖廣植了一排絕美的落羽松,到了冬天轉黃轉紅,點綴這片湖光山色,如世外桃源的繽紛畫布,吸引不少攝影人來此拍美照。

地址:宜蘭縣264員山鄉蜊埤路1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