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必踩星巴克特色店!全台必訪27大特色門市總盤點

2022-01-26 16:50

文/景點+ Rhoda整理報導

虎年春節長達9天連假,透過咖啡香來場星巴克特色店踩點旅行吧!盤點全台27間具有獨特風景或建築的星巴克特色門市,不但可體驗在地人文,還可品味美食與咖啡!


星巴克台北時代門市。(圖/星巴克)
星巴克台北時代門市。(圖/星巴克)


星巴克「台北時代門市」為導入專案最齊全的門市之一,包括有「氮氣系列(Coffee & Tea on Tap)」飲品、「新鮮現烤(Baked Fresh Here Now)」專案,也供應啤酒、精緻紅白酒及氣泡酒飲,融合咖啡香、酒香與現烤麵包香氣,自白天至夜晚,打造全時段經營。

門市設計以類似星巴克臻選烘焙工坊(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的銅金屬色系,並有全台最大以棉線加金屬色澤麻線手工製作而成的絢麗立體女神圖像優游於牆面上。


天玉門市」擁有幽靜且綠蔭盎然的戶外露天座位區,能夠享受天母地區獨有的異國情調氛圍,室內以弧形設計呈現手沖吧台,提供手沖咖啡服務及氮氣冷萃咖啡。

草山門市」改建自1950年代美軍眷舍群,門市保留原本將軍眷舍的白色木構造獨院獨棟建築,將內部空間區分為客廳、餐廳、家庭聚會及陽光空間,創造出如居家般輕鬆自在的感受。

主吧檯區後的藝術牆,以集結三棵樹的相互重疊交融,代表著過去,現在和未來,同時訴說著草山在四季流轉中的變化,代表著大自然的無限力量。提供借用野餐墊服務。如逢陽明山櫻花季,於戶外客席區處更能邊喝咖啡邊賞櫻。


保安門市。(圖/景點+ 資料照)
保安門市。(圖/景點+ 資料照)


保安門市」為「舊建築 星體驗」門市。位於曾是販售鳳梨罐頭致富的大稻埕富商葉金塗古宅,保留原本巴洛克式風格建物,內部挑高的圓拱結構與紅磚縷雕圓拱窗,再配上立體浮雕及花草紋飾,坐落在車水馬龍的台北街道,彷彿時光倒流回到舊日情境,門市內設計風格為現代復古風,強調優雅&舒適、富有層次、經過時間洗禮的呈現方式。

艋舺門市」為「舊建築 星體驗」門市。結合萬華地區市級古蹟-林家古宅,揉合中、西特色、保存過去萬華舊貌的古風風貌。

屋頂更採用日本黑瓦,建築內的門窗及欄杆處,皆可見到羅馬式柱頭之細部設計精緻刻畫,邊品咖啡邊可感受瞭解萬華地區的人文歷史故事,別具風情。

鶯歌門市」為「舊建築 星體驗」門市。門市外觀建材為紅磚融合新作女兒牆舖設抿石子,保留入口外觀左側陶瓷老街景像的陶瓷瓶。

門市內門廊氛圍保留既有入口拱門,空間中融入星巴克設計,穿透出戶外景觀平台座椅,感受到老屋與現代生活並存之美。一樓客席區與當地職人合作,利用高溫陶瓷轉寫印刷技法,燒出星巴克設計圖騰,傳達出整體空間中深刻的鶯歌在地情感。

二樓梯間保留房屋舊有菱形窗格,引進自然光線,保有老房子磨石子地磚特色,形成悠然放鬆的氛圍。室內造型藝術牆面為當地陶藝老師製作,以多樣概念及當地技法為基調,將星巴克經典圖騰轉化,演繹成各種可能性的藝術作品。


淡水雲門門市以玻璃屋的外觀造型呈現。(圖/景點+ 資料照)
淡水雲門門市以玻璃屋的外觀造型呈現。(圖/景點+ 資料照)


淡水雲門門市」是首間坐落表演藝術文化空間的門市,融入雲門劇場與自然共存的藝術性,在綠樹環繞、擁大片綠地的雲門劇場內,享受著遺世獨立的靜謐安寧。

門市設計呼應雲門劇場的人文氣息,主要吧台及座位區呼應門市外蓮花池「旋的冥想」雕像流動及圓弧的意象,以流線型設計。

藝術主牆面設計概念以手繪顏料的層次繪畫方式呈現咖啡地景,呼應星巴克對於咖啡道德採購與咖啡樹種植的自然環境保育承諾;採用雙層透視的玻璃材質,帶出鏡面反射的效果,讓顧客在欣賞畫作的同時,感受人們融入大自然環境下的反思與影響力。


新竹動物園門市。(圖/星巴克)
新竹動物園門市。(圖/星巴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