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截老廟埋田中奇景!百年遺址成打卡景點

2022-01-26 10:29

文/景點 + Ellen整理報導
 
全球廟宇密度最高的台灣,有著相當多的特色老廟,而這個位在嘉義六腳鄉蘇厝寮、北港溪堤防外的「五福宮」,以深埋田中、只露出半截屋頂的景觀出名,加上周邊一片農田,帶著故事性的畫面,充滿神秘氛圍。


沉沒在田中央的五福宮遺址成了打卡景點。(圖/owen_0414,以下同)
沉沒在田中央的五福宮遺址成了打卡景點。(圖/owen_0414,以下同)


「五福宮」遺址建廟於清朝1825年,並在日治時期1915年改建而成,後來因八七風災及八一水災後受損,村落便在興建堤防後另建新廟,留下堤防外河道範圍內的舊廟身。


現為水稻農田休耕期。
現為水稻農田休耕期。


只剩下廟簷可見的五福宮舊址,近看可發現本應廟簷上的色彩繽紛的雕刻裝飾,只剩零星的彩磚剪黏,廟體內也有發現鋼筋、鐵絲等建材,應是近幾十年經過整修,所以未列入市定古蹟中。




而這個灰白色斑駁的半截廟,沉沒在田中央,帶著一股滄桑而奇幻的感覺,吸引不少人前往取景,成為一處小有名氣的打卡點。不過也要提醒農田為私有土地,想拍照請小心不要破壞水稻農作哦。

 
 

傾斜宮廟奇景超震撼!風災遺跡畫面怵目稱奇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8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