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最美台劇茶金取景地!十大復古美景必訪

2022-01-14 18:26

文/景點+ Ellen整理報導
 
有著最美台劇之稱的《茶金》,開播之後獲得許多回響,一度榮登Netflix等7個串流平台劇戲類冠軍,以細膩的劇情與講究的造型場景,展現出時代美學非常迷人,景編自己也十分喜歡!同時整理了劇中十個復古取景地,就算沒看過劇,也能從中感受到的年代感美景!


最美台劇《茶金》十大復古取景地朝聖不能錯過。(圖/茶金,下同)
最美台劇《茶金》十大復古取景地朝聖不能錯過。(圖/茶金,下同)


日光總公司取景於花蓮文創園區。
日光總公司取景於花蓮文創園區。


1.花蓮文創園區

劇中最主要出現、十分重要的日光總公司辦公室、審茶室及製茶廠空間,取景於花蓮文創園區,目前園區內還有《茶金經典場景特展》可以免費參觀,不只透過建築重返1950年代的故事背景,展覽更能帶領進入角色設定、時空考究,以及台灣茶文化。


姜阿新洋樓
姜阿新洋樓


2.姜阿新洋樓

以新竹北埔傳奇茶商姜阿新為創作靈感的《茶金》,劇中主角吉桑所居住的洋樓,也是取景於北埔老街的姜阿新洋樓,為一棟「仿巴洛克式」住商合一的建築,目前洋樓除了作為建築工藝、珍貴傢俱展覽和導覽,也提供婚紗攝影租借。


日月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


3.日月老茶廠

劇中「日光公司」的茶廠一樓,取景於南投日月潭的「日月老茶廠」,經營超過一甲子的茶廠裡,陳列著製茶工具和廠房外的大片茶田,保留了歷史建築、推廣茶文化,在這裡品嘗到紅玉紅茶跟台茶18號等人氣紅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