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南下發威有機會下雪!一週天氣概況先看

2021-12-24 12: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聖誕夜水氣稍微增多,北部東半部有雨,而聖誕節開始天氣再變冷,甚至出現下雪的機會,一週天氣概況先了解。




25日冷氣團南下,北台灣率先有「冷」的感覺,其他地方高溫也會下降。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26日週日至下週二清晨在冷氣團影響下,不論白天、黑夜,各地體感溫度普遍覺得寒冷;這段期間除氣溫偏低外,配合華南雲雨區東移,除北部及東北部容易下雨外,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尤其27日週一全台降雨機率皆高。


太平山銀白世界美景。(圖 / Xieaerial)
太平山銀白世界美景。(圖 / Xieaerial)


週六晚至下週一水氣增多、氣溫下降,若兩個條件有配合,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下雪,北台灣2500公尺以上山區也不排除,其中下雪機率最高的時間預計在下週一,如要上山賞雪請做好相關的準備。

這波冷空氣不排除來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溫度低加上降雨,「冷」的感受更加明顯,務必做好保暖的工作。
 
28日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各地氣溫逐漸回升;28日白天至30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小7咖啡買一送一!只有五天看品項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8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