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南下鋒面通過急冷到12度!一週天氣概況先看

2021-11-29 12: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本週就要跨進12月天氣也持續變冷當中,30日週二起變天,注意禦寒、出門帶雨具;到週四、週五才會再回到穩定一點的天氣,北部氣溫則多在20度上下,南部則在25度上下,日夜溫差大。
 




11月29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會感受到氣溫回升;南方雲系北移,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

週二開始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低溫到12度,白天最高溫則到20度;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12月1日至2日清晨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偏冷;2日週四白天起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稍減弱,白天氣溫稍回升,輻射冷卻影響,早晚仍偏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冷空氣影響的這段期間,由於水氣偏乾,夜晚清晨可能有輻射冷卻作用,預計中部以北及宜蘭地區低溫12至14度,其他地區15至17度,局部空曠地區溫度會更低一些,務必做好保暖工作。
 
12月1日至4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只有大台北與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12月5日週日西半部早晚仍偏涼,日夜溫差大;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限時2天咖啡茶飲第二杯半價!小7City系列品項不限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8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