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臉出國!桃園機場啟用試辦One ID臉部辨識系統

2021-11-24 12: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桃園機場公司宣布12月15日起試辦「One ID臉部辨識系統」,透過導入生物辨識技術,讓通關流程時間縮短,也能降低接觸,提高防疫效果。


圖 / 桃園機場公司
圖 / 桃園機場公司


桃園機場目前已開始進行「One ID臉部辨識系統」壓力測試,主要在第二航廈試辦,正式試辦前於12月1日到14日安排每日兩個航班測試、12月15日起至2022年8月正式進入試辦、推廣階段。

桃機公司說明「One ID」計畫的基本流程與優勢,鼓勵滿20歲以上的旅客申辦,在9號及18號報到櫃檯、還有自助報到機台、以及安檢口閘門,完成掃描登機證及護照之後,拍攝臉部特徵並建立資料,在進入管制區或C6、D5試辦的登機門時,掃描臉部特徵後,便快速完成身分識別,也能同步完成量測體溫,大幅降低排隊與等待時間。
 
此外,臉部識別系統測試也重視個資保護,以封閉型VPN網路傳輸,避免隱私受到侵犯、盜用。

星巴克買一送一連五天!限定一日送半價小白單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8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