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美智特展壓軸登場!在台最多件作品展出古蹟約會「微熱少女」

2021-11-14 17:00

文 / 景點+ 張盈盈整理報導

日本最具影響力的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於3月起在台展開的「奈良美智特展」巡迴展,繼台北、高雄之後,於11月16日起在台南市美術館1館壓軸登場,是三地中展出作品數最多的。
 


奈良美智特展在台南美術館1館壓軸登場。(圖 / 中華文化總會,以下同)
奈良美智特展在台南美術館1館壓軸登場。(圖 / 中華文化總會,以下同)


14日上午舉辦開幕記者會,親自來台佈展的奈良美智更透過影片,預告這次台南的特展,展出多件他在隔離期間畫在紙上的作品。




這場由文化總會與台南市美術館共同主辦的特展,不僅是奈良美智在台展出作品最多件的一場,也是本次在台巡迴的最終場。

 
臺南市美術館1館於日治時期由技師梅澤捨次郎設計,1931年建造落成,這幢饒富台日文化氣息與飽滿歷史脈絡的古蹟建築,使台南市美術館與日本這個鄰近而友善的國家有著深厚的淵源。




奈良美智曾多次造訪台灣,對台南這座城市有感受到自己的故鄉的親密感,看到南美館1館的空間照片後更決定作品要在南美館1館的古蹟棟展出。




做為奈良迷的藝術愛好者們都知道,奈良美智幾乎所有的創作前製,如釘製畫框、繃畫布到上打底劑等都不假他人之手,作品到世界各地展出時也親力親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