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增強變天!清晨最低溫可到12度

2021-11-07 11: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11月7日起東北風增強,不過這波東北風尚未挾帶涼冷的空氣南下,所以溫度反應上還不明顯,8日凌晨起中部以北開始會明顯感到氣溫下降,平地低溫只有13、14度。
 


圖 / 中央氣象局
圖 / 中央氣象局


7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溫方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白天高溫仍有27至29度,感受溫暖舒適,中南部地區溫暖偏熱,高溫可以到32、33度附近,清晨至夜晚各地低溫大多落在21、22左右,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要適時調整穿著。
 
8日、9日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明顯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也較涼。
 
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氣候較為濕冷,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8日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及東部沿海易有長浪發生,要注意。
 
 
10日至12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濕冷轉為乾冷,平地清晨低溫到12、13度其他地區早晚也較涼。
 
 
10日東半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11日及12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13日週六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開始回升,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14日週日至16日週二東北季風再增強及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比較涼;水氣增加,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27組國家級邊緣人出爐!咖啡買一送一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8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