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草點點紅花海浪漫綻放!自然步道親山美景好去處

2021-10-01 11:30

文/景點+ Rhoda整理報導

位於文山區貓空的樟樹步道,早期為保甲路線之一,繼金黃魯冰花季與粉紅波斯菊季後,接著迎來的是百日草的點點紅花海,沿著「樟樹步道」和「樟湖步道」串連的「樟樹樟湖環狀步道」散步,享受芬多精也能舒緩疫情以來的緊繃心情。


樟樹步道百日草盛開點點紅。 (圖 / 台北市工務局,以下同)
樟樹步道百日草盛開點點紅。 (圖 / 台北市工務局,以下同)


進入樟樹步道有兩個入口,可從貓空站前方指南路三段38巷進入或是從樟山寺附近的樟樹步道南口進入步道。




步道以當地「農村意象」為主題,十月除了有美麗的百日草紅色花海及大片茶園可欣賞,沿途還有相思炭窯、茶香豬舍、土角厝、 牛車、明鏡池、轉轉穀倉、彩雲亭、明鏡池與祈福編鐘等景點。






此外,還能品嚐當地著名的鐵觀音與美食,適合喜愛自然生態的全家大小。

即日起至11月30日,感受台北山林的美之餘,還可參加台北市工務局舉辦的「一日網紅縱走」影片徵選活動,最高獎金四萬元。


城市水景忘憂秘境!步道踏青療癒玩一天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7582